close

副标题:宠物恋物语

副副标题:喵呜喵呜Love~

 

注:

520/521告白文

堆了很久才甘愿写的文.......

现代大学生AU

撒糖专业出动!

 

请自备墨镜,作者对伤患一概不负责任。

装备好之后就出发!!!

 


 

在个天气晴朗的早上,一只墨黑色的长毛猫慵懒地蹲坐在墙头上,金色的猫眼微眯起,注视着前方。直到一道门被打开来,里面走出一名全身黑的男子。猫咪一见男子出来,便跳下墙头,走到他脚边,蹭着他的裤管撒娇。

男子蹲下了身,溺爱地扰了扰黑猫的头。

“早安,罗生门。”

“喵~”被名为罗生门的黑猫愉快地绕着主人的脚转了几个圈子,不停地喵喵叫。

被自家的爱猫显爱的主人微微笑着,“好了,我要上学了。”道别了猫咪,他朝着学校的方向走去。

 

好啦~好啦~就让旁白我来介绍一下啦~

 

黑猫的主人是一名大学二年级生,全名芥川龙之介。人生得好看,性格高冷,远远一看便是属于女性们最喜爱的男神类型,被男性嫉妒的公敌。虽然有着纤细但壮的身躯,芥川从小便体弱,常年咳嗽都治不好,也因为很多人曾经找过他茬。

结果吗?统统被他打败,然后转粉啦。后援会什么的,本旁白才不知道呢。

大风吹起,与街边的樱花树刮起了一阵樱吹雪,浅浅的粉色很是令人完全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

在芥川享受着樱花的美时,转角处蹦出了一抹雪一般的白色身影。

混在花瓣之中,芥川在没有停下的身影中只看见了一对像水晶一样的金色眼眸。眼眸的主人不知因什么什么整个人很慌忙地朝着芥川面前的方向冲去了。难道是上学快迟到的学生吗?不对,对方身上穿的是便服,所以可能是约了人吧?那身影好像有点眼熟……

就当芥川得到结论的时候,身边传来了声音。“喵~

低 头一看,只见他的脚边不知何时出现了一只白底的虎皮猫。猫咪的毛很干净,完全没有野猫的样子,但是以这只小动物的动作,应该是被放养式的孩子。对爱猫者来 说,猫便是一切。黑发的大学生蹲下身子,伸出了手让虎皮猫闻。猫咪确认了对方没有危险之后便毫无畏惧地蹭着芥川的手表示友好,“喵喵。”

叮铃。

扰着猫咪下巴的手碰上了一块冰冷的金属,摸上一看,是个宠物的身份牌子。鱼型的牌子的正面上刻着‘月下兽’三个字,后面则是宠物的家地址。可是眼前这只猫不像是迷路的样子,而且地址是在这个小区里,芥川也不急。

“你叫月下兽?”得到了一声喵,芥川认为这猫的主人也太会取名字了,“你倒也像只老虎。”

“喵~

“好了,我要去上课了。以后有机会在玩吧。”与小虎猫约定好,他便踏上了去大学的路。

 


 

月下兽是一名少年所养的猫。他是一只被人遗弃的杂种猫,被人在路边,任由他自生自灭。当时的他非常虚弱,没有让自己填饱肚子的能力,只好靠本能地咪咪叫,希望有人会同情他,帮助他。下雨天里,他又冷又饿,卷缩成一团挨在箱子的角落边。

就当他快被冻死的时候,奇迹出现了。他感受到自己被一双非常温暖的双手抱了起来,然后被放进一个同样温暖的空间里。贪婪地寻求温度,他安稳地睡去了。再度清醒地时候,他身出在一栋房子里。不像平常人类的华丽的装潢,这处的房子是个勉强撑得上住处的地方。

房子的主人是个少年,一个有着治愈微笑,心地善良的白发少年,“你醒啦。先吃点东西吧。”少年将装了捏碎了的肉的盘子推到了月下兽的面前,自己则默默退后不让猫有压力。在对方吃饱后才慢慢地收起盘子。月下兽非常感激他救了自己,所以就缠着他喵喵叫个不停。

“呵呵,不客气。”少年是个孤儿,没有任何依靠,只能辍学靠自己努力打工赚点钱来养活自己,所以一开始并没有把猫留下来的打算,“对不起,我可能无法一直照顾你。可是不嫌弃的话,我这里就当作你的避风港好不好?”

月下兽其实也没听明白,但是他不会为难恩人,所以开始学着自力更生打猎。

直到一天他在附近的河边捡到了一个被冲上岸的人类。当时他只觉得这人好像很怪,而好奇地凑近看了看,却没想到就被对方给逮住了。认为这人类可能需要帮助,他拼命地咬着对方的袖子,想让他站起来跟他走。

……嗯?又失败了。”男子遗憾地说着,过了会儿才看到猫,“猫?”

“喵!”经过了一番努力,月下兽才把男子带回家,把少年吓了一大跳。认真地打理好男人之后,少年不知怎么反而被这个看起来比较像是公关,但实际上是个作家的男人拐了回家收养。对了,对了,月下兽都忘了告诉大家主人的名字了。他的主人叫中岛敦,而主人的新.监护人是太宰治。获得了固定居所和三餐之后,主人便在监护人的坚持下复学,成功赶在高三的大考上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而成功毕业上了大学。

然而今天却因为赶稿,被太宰折腾了一夜,所以睡迟了才匆忙地跑去上课。月下兽表示主人真是辛苦了呢。老虎猫跟在后头目送主人离去,转头又认识一个全身黑的美人。美人只陪了他一下便朝着主人跑去的地方离开了。

“喵~”下次再玩吧。正在道别的猫离开了转角处,去到小区的公园里另邂逅了一只令他无法移开视线的对象。

 

中岛敦抵达课室的时候,正好是铃声刚响起的时候,教授也还没有进讲堂,所以安全达擂了。迎新会里认识的同系,谷崎同学在他旁边问道,“你会迟到真少见啊。是发生什么事了吗?”缓和了气之后,“昨晚赶稿赶太凶,睡迟了。”

经他这么一说,谷崎也明白了。

敦作为人气作家太宰的助手是少许人才知道的事情,就连他被太宰收养的事情也只有几个人知道。对于他是最近开始火起来的新人作者这件事就更加没人知道了。教授进了讲堂后,全数安静了下来。可是金色的眸在课上到一半的时候便会分心,望向窗外看着那每天准时出现的黑色人影。

大二的优等生,芥川龙之介,是中岛敦暗恋的对象,只是除了他和谷崎兄妹知道以外,就没有人知道了。芥川在这大学的人气很高,同时也流传着不好的传闻。可能是因为整天都一身黑的关系吧?中岛心里想着,不过对方真的很好看。他在入学的第一天巧遇芥川了之后,就无法自拔了。

等到对方完全离开了视线范围之后,他才好好地把注意力转回教授的方向。

下午的课教授生病请假,学生也乐得提早回家。

“敦君,要一起去吃饭吗?”

“不了。今天是截稿日……

“是吗……那 你加油了,帮我向太宰先生和国木田先生问好。”然后大家便各走各的路,敦也回到家里去帮太宰的编辑催稿子了。一打开门便是一阵又一阵的打闹声,习惯了一切 的孩子把背包拿到房里放好后,到厨房倒了杯降火的饮料递给了国木田先生,“太宰先生,请你好好地写稿子啦。今天已经是截止日期了。”

“敦君也好狠心。”掉着鳄鱼眼泪的无赖作家假哭道,可是完全不被受理,“这是为了你好,还有国木田先生的心脏。我可不想要监护人因气死人而坐牢啊。”

“好过分!”

无视了自家监护人的胡闹,敦拿出了一早便准备好的牛皮袋交给了国木田,“这个月的稿子。下个月的也差不多了。”

“如果太宰能有你的一半准时就好了。”已经差不多完全放弃了太宰的编辑大人感叹道,与孩子一起无视了在背景里撒娇的不负责任大人。看了看时钟,发现已经到时间要添加猫粮的敦便失陪了两位大人到后院里去。

黑色印有小老虎头像的喂食碗里早已空了。拿出柜子里的猫粮填满后,很快便听到了猫叫声,“喵喵喵!”

房子的围墙上翻进了两只猫。

一 只是被放养的月下兽,另一只则是完全没有见过的黑猫,“阿月,这是你的朋友吗?”敦问着在蹬自己手的猫。黑猫是长毛的品种,而且一看便知道是一只有钱人家 的家猫,顺滑亮丽的毛发告知了她的身世。黑猫也不怕生,大胆地审查着敦。认为他可以信任之后,便更大胆地把脑袋蹭到他的手掌下讨抚摸。

安抚猫咪的头,偶尔在耳背搔搔痒,敦很快就获得了猫心。待两只可爱的小祖宗吃饱后,便任由主人摸摸他们。敦摸上了黑猫脖子上的项圈,上头挂了一个普通圆形的牌子,印着‘罗生门’的名字和住家地址,与家居里没有多远而已。

“罗生门吗?”黑猫听见自己的名字,便好奇地看向白色的人类眨了眨眼,“可是你很温柔呢。完全都不凶。”听人类是在称赞自己,罗生门也乐得一直在发出咕噜咕噜的满足声音。看着猫咪如此满足的敦默默地想着,就跟那个人差不多吧?

罗生门在敦家呆到了傍晚都不打算回去,在不能让猫主认为爱猫被人抓走的情况下,敦只好自动把猫带回去。月下兽趴在专属于他的肩头上和主人一同出门还猫去了。地址显示是在距离太宰家的三条街后,比较高阶的住宅区的一间房子。

“果然是有钱人家的猫呢。”跟着门牌找,敦很快便停在了一栋有模有样的房子面前。再度确认了门牌是正确的之后,他才按下了门铃。门铃上配置的通讯机里喀嚓咔嚓地传出了声音,“请问是谁?”

“那个,你家的猫跑到我家来不打算回去,所以把她送回来了。”

通讯机沉默了片刻,“……请你稍等。”

等到大门被打开的时候,金色对上了墨色,中岛敦与芥川龙之介正面对上了。

月下兽和罗生门根本没有理会主人们的感受,自顾自地在敦的怀里打情骂俏。

 

虽然很惊讶,但是中岛还是被请进屋里喝杯茶,主要是因为芥川的妹妹刚好回到家看着这二人在干蹬眼睛,只好顺水推了一把。两只猫也顾不了主人之间貌似修罗场的气氛,直接在客厅追来追去。

“没想到罗生门是芥川前辈的猫呢,呵呵……”为了缓和气氛而僵硬地尝试打开话题,坐在他对面还是一身黑的人没说什么。当敦抬起头来看向他时,却发现原来对方的注意力已经全数投到了猫的身上。

正在打滚卖萌的猫身上,然后手机已经全命待候拍照……啊,不,已经在拍照了。敦都不知道原来像对方那么高冷的人原来也是个会对猫软下心的人啊。糟糕,突然间觉得他超可爱的。就当白发的学生在神游时,芥川突然想到了什么一般的表情,“月下兽是你的猫?”

“唉唉,是的。”

“作为一只放养式的家猫来说,他被照顾得很好。曾经是野猫吧,看他对外面并不陌生。”

“啊,曾经快饿死的野猫。被我救了之后就时常出入我家,在几个月后才决定留下来。月下兽是只很好的猫。”一脸温柔幸福的表情表露在脸上,天真无邪的纯良微笑成功让芥川想起了中岛敦到底是谁。不,他知道对方是他在大学里的后辈,他所想起的是另外的一个回忆。

 


 

记得当时的他正好是与妹妹出街购物。

因 为妹妹不好意思让哥哥看见自己要在女性专用品商店里买的东西,芥川只好在店的外头等了。女性购物,是全世界人都知道的久,所以他也没有什么感觉,只是觉得 有点困。就在那个时候,因为人潮的关系,他眼前有人因没看好路就整个人扑倒在地,手里拿着的牛皮袋也随着主人一起飞出去,把里头的纸张全部散到了地上。

“哇 啊啊啊!!!会被杀掉的啊!”那人一边惨叫,一边以无人可及的速度疯狂地把纸张收集起来。一张不小心被风吹走的稿子飘到了芥川的头上。拿下一看才知道是文 章的稿子,上头写着的是关于被人非法试验而虎化了,努力求活的少年的故事,然后在稿纸的左下角明显地写上了‘虎敦’两个格格不入的字。

芥川想了一会儿才知道那是笔名。

看 着对方慌张地找着最后一张不见踪影的稿纸时,芥川才决定把东西还给原主。在对方接过了他捡到的最后一张纸之后,芥川差点就被一个一百瓦特的微笑闪下了, “非常感谢你!如果平常的,话,我会考虑请你吃饭。可是今天我赶时间,有缘的话再见面吧,我到时再好好报答你的恩情。”他脸上那副丑陋的眼镜也无法掩饰掉 那高兴幸福的微笑,芥川就如此被对方闪定了格送走了对方,被买好东西的妹妹叫了之后,才回过神来。

天啊,世界上有比猫更天然闪亮的生物吗……

那一刻他并不知道自己已经坠入了爱河。

 

“虎敦?”

.……”正在伺候着爱猫白发青年听到了应该没有人知道的名字之后,硬生生地停顿了几秒,“抱歉,我不明白前辈在说什么……”并心虚地移开了视线。

可怜的小作家可是连说谎都不会啊。

“你不记得了吗?当时在购物广场里替你捡了《人虎》的稿子的人是我。”大概也知道对方为什么不肯承认自己的身份,只好解释让他想起之前发生的事情。不出意料,这位后辈果然像猫一样瞪大了眼睛,“唉!?等等!当时帮我捡了稿子的人是芥川前辈!?唉!!”

当时他赶着送稿子,也没有留意到帮了他的人是谁便匆忙地离开了。要不是当时国木田编辑长得表情,他都快忘了这件事。只是完全没有想到自己打从开学的时候让他怦然心跳的对象,竟然在更早的时候就碰过面了。

“骗、骗人的吧……”有点混乱的脑袋已经让敦无法正常说话了,直到月下兽感应到了主人的苦难,一股气奔过来撞到敦的怀里分散他的注意力。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连忙道歉,“抱歉,我有点过度激动了。不过不是每天都会有人发现我的身份啊……”短时间里想通了的青年很快便放松,莫名地与这位被他爱慕着的前辈打好了关系。毕竟两个都是猫控啊,虽然其中一个也像一只大型猫科动物一样。

 


 

两人就像是桥梁被连接了一般,在哪里都能够不约而同地碰到对方。在大学里的走廊上能够遇到正好要去食堂的对方,在住宅区里能够因为要买猫粮和日常用品而在店里碰见。以爱猫作为共同话题,两人的感情越发越好,可是就是没人敢触及那隐形的隔离线。

银表示简直快急死人了。

少女的余光瞟到摆放在桌上的日历,红色的墨迹明显地圈着五月二十号。520,大家通称告白日的浪漫节日。

果然还是该想想办法了……众人都说,少女才是真正的爱情猎人,不管那爱情是否是她所求的。

带着月下兽来探望的青年在芥川还没回到家前,就被他妹妹堵在了沙发上。猫咪见死不救,就跑去勾搭芥川家的美喵了,任由主人被宰割。看着眼前意志莫名被燃烧的少女,他只好打直球了,“那个,银小姐有什么事吗?”

“敦君喜欢我哥哥吗?”

谁说少女都会比较婉转的啊?给我知道的话,就关门放猫。敦内心独白了一会儿才缓缓地叹气,“果然很明显啊……”再没有人留意到的时候,下秒就变成了少女安慰青年的诡异画面了。这到底是什么展开啊……

敦 也是不想告白,只是他的自卑感在作祟,让他无法往前走。天知道,他年幼时所经历的事情到底留下了多大的心理阴影。真是令人感到同情的孩子。月下兽和罗生门 也一起围在了敦的身边提供安慰。黑猫也少有地舔了舔青年的脸颊安抚他。少女正在绞尽脑汁思考着如何让这两个很明显都暗恋着对方,却迟迟都不踏出去的两个青 年坦白。

男人怎么就那么死脑筋的难搞啊……

芥川在妹妹还在思考的时候就到家了,然后又跟敦一起聊上猫咪的事情。后者完全一副刚才的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有说有笑。看着这样的青年,银顿时明白了为什么哥哥明明就喜欢对方却都肯动手。

像敦这种把感情挂在心头上的人,却意外地在自己身上设下许多的防护。

不行!今天日子那么美好,怎样都要让他们两人坦然!啊,机会来了!看到自家兄长进了厨房拿水,银躲在敦看不见的死角边使力将人狠狠推进了厨房里,“敦君!就告诉哥哥你的心意吧!”接着便锁上了厨房的入口,留下了目瞪口呆的两人面对面。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啊哈哈……那个……”不好意思地别开了头,金里藏紫的眼还是不受控制地看向了芥川,“我可能……有点喜欢你呢……”别看他说得这么冷静,心里根本快紧张死了好吗!?扑通扑通作响的心脏快要炸了。

芥川什么话都没说,他背对着敦,所以对方也没能看到他的表情。突然,他捂住了嘴,一手撑在水槽上,身体逐渐变得无法控制,特别是心脏和思考混乱的脑子。

“芥、芥前辈川,你还好么……”担心对方被自己的告白吓着而关心地问道,结果却没想到发现了那逐渐变得粉红色的耳根子。隐藏在内心深处的虎之捕猎者心态冒出了头,敦没有经过大脑便继续说出了自己的心意,“芥川,我很喜欢你。自从在迎新会遇见你之后,就很喜欢你了。没有比现在这种心情更喜欢了……

不出所料,芥川的耳根越发越红,整个人都不愿意去面对身后的人了。

“我……

敦不出声,静静地等着,宛如老虎耐心地等待着猎物一样。

“我在购物广场里遇到你之后……就觉得心里很怪……”鼓起勇气转身面对那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他身后的人,黑发的青年有点别扭,“听银说了,才知道那种感觉叫爱……

“所以……芥川……

“对。我也喜欢你。”

“那,以后多指教了,龙之介?”伸出了手,敦再次漾起那副温暖的微笑。黑色的人儿噗一声地失笑,把手搭在了那温度比自己来得高的手掌上,“嗯,多多指教了,敦。”

“喵~~!”

成天成双入对的黑与白的猫咪们聪明地从窗户里溜进了厨房,跑到了桌上互相挨着,“看来月下兽和罗生门也很高兴呢。”

“嗯。”

就如此,两位主人在爱猫的关系下邂逅而互相理解了对方,加上了有心人的支持,最终踏上了那幸福又快乐生活。

520,告白日快乐,龙之介。”

“告白日快乐,敦……

 

-END-

 

话说,不久后,罗生门生下了一窝黑白混色的小猫仔。

 

-Extra End-

 


银狐的话:

看也知道,这是宠物们的爱情故事(才怪

520/521告白日贺文,撒糖更是撒得理所当然的吾暂时可以死无遗憾了(瘫倒
接下来是真的封笔了,直到一个月后再回来码文,不过还是会来拜访大家的文章。那么,咱们在下一段故事再见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豪野犬 敦芥 520
    全站熱搜

    提亚修.银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